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四川今年已完成57万户卫生厕所新(改)建任务


四川今年已完成57万户卫生厕所新(改)建任务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近日,四川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暨培训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四川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正稳步推进,全省20个市(州)159个县(市、区)2329个村64.5万户卫生厕所新(改)建任务目前已完成57万户,工作进度已达88%。

  小厕所,大革命。在推进农村厕所建设的同时,四川还深入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四川各级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推进机制,毫不松懈抓好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截至目前,“回头看”摸排任务已经完成。

  今年以来,四川按照《“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总体安排,围绕《2022年四川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方案》的年度任务,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庄清洁等“五大行动”,尤其是为深入推进乡村清洁行动,四川相继印发了《关于扎实开展2022年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关于打好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的通知》。截至目前,该行动实现了所有行政村全覆盖,参与农户约960万户,清理厕屋687万座,清理水源水体15万处,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8.7万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清理 今年以来 强化 人居环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