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江西吉安县:“调”出好乡风


江西吉安县:“调”出好乡风

彭慧群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县敖城镇毓芳村委上里村300米长的环村路顺利完工。原来修建环村路需要占到邻村一村民的宅基地,双方就补偿问题僵持不下,导致项目迟迟无法开工。数次协调未果后,村干部来到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郭永红工作室”寻求帮助。调解员郭永红凭借丰富的调解经验,陈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多次耐心调解,终于促成双方达成协议,使项目顺利开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安县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主题实践为主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从人员、场地、经费三方面入手,全力打造“个人调解工作室”法治品牌,促进农村“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以个人调解工作室为载体,打通人民调解、法律宣传、法律服务进乡村“最后一公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1-26/341923.html

无相关信息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