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浙江台州市澄江街道:做精特色产业共享甜蜜生活


浙江台州市澄江街道:做精特色产业共享甜蜜生活

朱幼萍 杨雨洁

  每年小雪节气前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澄江街道临古村一带,就开始古法榨糖了。“这里榨糖技术好,生产的糖浆纯度高、品质好、糖分高。”来自高桥街道的李先生兴致勃勃地用铁锹搓着糖粉,随后装好袋子,满意地带走了这份甜蜜。

  临古村古法榨制红糖已有上百年的历史,通过榨汁、旺火、赶水、打沙等工序,制出的红糖质地松软,名声在外。2016年,成功认证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据了解,今年澄江街道共种有甘蔗1000余亩,预计红糖产量可达40吨。近年来,澄江街道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通过农旅融合带动产业升级,做特做精甘蔗红糖等特色农产品,通过成立红糖加工厂、红糖专业合作社、“共富工坊”等,走出了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共同富裕道路,让村民共享“甜蜜生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甘蔗 小雪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