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杭州市富阳区:“争星晋位”提升基层治理


杭州市富阳区:“争星晋位”提升基层治理

陈佳炜 施梦佳

  “这次‘争星晋位’是动了真格,镇里派了指导组,逐项过筛,并制定‘一村一策’整改方案,我们村被评定为‘四星’。”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洞桥镇枫瑞村党总支书记说,“对照‘五星’,短板在村集体经济收入上,为此我们积极开展乡贤引资引智,发展优势产业项目,争取在今年冲上‘五星’。”

  富阳区以“逐片检视、擂比争先”为载体,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通过集中竞比、现场互比、量化评比的方式,形成“争星榜”“实时晾晒”“一季一赛”打擂比拼的赛马机制,推动村社党组织全面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为了把责任压得更实,资源优势发挥得更加充分,镇里创新组建党代表联村工作组,与联系村一体考核,考核结果同评先评优相挂钩。”洞桥镇党委副书记杨小华说。

  下一步,富阳区将进一步落实“评村社、抓镇街、促部门”责任机制,形成条块齐抓共管、资源下沉一线的工作格局,加快推动现代社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对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