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淳安县安阳乡:深入推进积案清零


淳安县安阳乡:深入推进积案清零

蒋晚霞

  今年以来,浙江省淳安县安阳乡以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行动为抓手,集中专业力量,依法依规在全乡范围内深入推进信访积案清零。

  该乡第一时间成立清零包案小组,包村领导领衔包干,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作为工作专班成员,指定专人负责稳控,固化每周研判会,召集相关人员进行案情分析,做到情况明、诉求清,有针对性地指导开展化解工作。

  根据调查情况,专班成员反复研判并及时拟定了“诉求解释到位、人文帮扶到位”的思路,平时加强与相关人员见面沟通,逢年过节期间走访慰问,实时掌握思想状况、心理动态,做好思想疏导工作,为信访成功化解奠定了基础。

  如在处理该乡某村信访积案时,面对信访人生病住院而家里田地无人管理、医药费报销难等问题,专班成员第一时间上门帮其解决上述难题。在爱心与耐心的双重感化下,截至目前,淳安县安阳乡已成功化解历史积案4件,为辖区内社会平安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