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海宁市盐官镇:激活现代社区新动能


海宁市盐官镇:激活现代社区新动能

祁敏鸾

  近年来,浙江省海宁市盐官镇盐官社区始终以守土有责、担当有为的“跳塘精神”为指引,聚焦“一老一小一新”,通过强化社区治理、发展社区经济、抓实富民增收,着力建设成为社强民富的现代社区样板。

  海宁市盐官镇盐官社区精细统筹“1+3+N”网格力量,构建形成“社区——网格——微网格”治理体系。创设“小两会”党群共治工作室,发挥党员骨干、红色物业、微网格长等作用,共商共议社区发展大小事、居民烦心闹心事。

  采用“政经分离不分家”的管理模式,以党建统领打好“查、租、管、用”组合拳,盘活社区资源,出租收入翻了两番,还参与市、镇两级飞地抱团项目,让社区经济“多点开花”。

  据了解,该社区还主动承接观潮景区溢出效应,聚焦民宿新兴业态,成立民宿萌芽咨询团,已打造民宿8家、网约房15家,并制定“街区共富计划”,累计为居民提供工作岗位100余个,增收超200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