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张虎:扎根乡村 真情以“贷”


张虎:扎根乡村 真情以“贷”

刘婷婷

  入行12年,担任客户经理11年,驾驶里程30余万公里……这是36岁的张虎从事信贷工作以来的印记。

  张虎现为邮储银行江苏宿迁市分行洋河新城支行的客户经理,2022年荣获江苏省“最美乡村信贷员”称号。“从踏上信贷岗位的第一天起,我就一直牢记扎根乡村、服务三农的初心,砥砺前行。”长期以来,张虎扎根乡村市场,任劳任怨、细心负责。

  回忆起2011年初到信贷岗位的时光,他感慨万千。“以前总听人说信贷工作拼的是‘铁脚板’,工作后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张虎说,当时支行开办信贷业务时间较短,很多客户不知道邮储银行能申请贷款,所以“走出去”宣传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

  “如何和客户交流?怎样使更多客户享受到好的信贷产品?”为此,张虎虚心向老员工请教,翻阅各行各业相关资料。同时,挨家挨户地了解客户情况,有针对性地介绍贷款产品。持续跑了一个月后,村里的经营户有一半都向张虎所在的银行申请了贷款。

  凭着一颗服务三农的心,凭着一副“铁脚板”,张虎一次又一次走到农民身边、深入田间地头,耐心讲解推广该行的“创业贷”“生意贷”“个人信用消费贷”等产品,为新型农民创业致富、扩大生产等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2020年,张虎轮岗到洋河新城支行时,正逢全省在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试点推广移动设备线上贷款业务。身为党员的他主动接下任务,并成功实现了全省第一笔小额贷款移动设备线上放款。

  接下任务的当晚,张虎连夜学习了相关业务操作手册,反复练习、熟悉操作流程。第二天一早,他就来到了客户圣先生家中。“圣先生是一位养殖大户,通过平时走访,我清楚这个时候他极有可能需要资金。”张虎说。

  “这几天鱼塘就要卖鱼了,我想提前订购鱼苗和饲料,能不能在邮储银行申请贷款?”面对圣先生的疑问,张虎当即表示:“立刻就可办理,十几分钟就能放款。”

  就在张虎和圣先生谈话间,贷款已经到账了。看着手机上的到账信息,圣先生激动地说:“申请便捷,放款迅速,真给咱老百姓带来了很多便利。”

  长期扎根乡村,一辆半旧的电瓶车成了张虎最好的“伙伴”,他说这样容易拉近与村民的距离。每到一处,张虎都会热情地和村民打招呼、拉家常。走访中,张虎了解到,有许多客户不会操作手机银行,他就定期上门教大家操作。渐渐地,“有金融需求就找张经理”成了当地村民的口头禅。

  张虎说,能够帮助客户解决资金难题,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就是他扎根乡村最大的动力。面对新征程,张虎表示,将继续扎根乡村、服务三农,将青春的激情与力量注入乡村大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田间地头 养殖大户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