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赵恩辉:“贷”动退捕渔民致富


赵恩辉:“贷”动退捕渔民致富 

李辉

  老子山镇地处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有着洪泽湖退捕还湖后留下的全市为数不多的滩涂养殖塘口,滩涂上住着几十户渔民,这里被称为“最后的湖上养殖”。

  2015年,邮政银行洪泽支行老子山镇信贷服务站正式设立,这使得邮储银行又多了一个服务渔民的乡村网点,也结束了洪泽湖渔民的“跋涉”之苦。

  邮储银行淮安市分行的客户经理赵恩辉,成了老子山镇信贷服务站的一名乡村信贷员,整个湖面上渔民们的各项金融服务,都靠他用一条“筏子”来回各个滩涂“上门办理”。渔民们在“岛”上接收信息少,他经常一大早就上船,挨家挨户“唠嗑”,从生产经营情况到最近的养殖需求都会关心,还会给养殖大户讲解贷款贴息政策,一讲就讲到天黑,再回信贷服务站忙活银行系统录入。

  像赵恩辉这样的乡村信贷员,分散在邮储银行的各个偏远地区网点,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填补当地的金融服务空白。邮储银行洪泽支行行长钱军介绍,仅在洪泽区,邮储银行就设立了4个信贷服务站并设有驻点客户经理,一个人包干一个镇,扎根乡村、服务三农。

  从持续完善物理网点,到增设信贷服务站,邮储银行洪泽支行的服务覆盖率逐步提高。从常规金融服务,到每周开办养殖推介会、反诈骗宣讲,送金融知识下乡等,邮储银行洪泽支行将多维度立体式服务下沉到每一个行政村。

  银行在乡村偏远地区设立信贷服务站并不是一项划算的生意,但对于当地渔民而言,信贷服务站的开设,切实满足了他们的创业养殖金融需求,助力渔民创业致富。

  周金彬是一名普通的洪泽湖渔民,家里从爷爷辈就开始从事捕捞作业,2020年退捕还湖后,他加入了洪泽区鸿祥水产养殖合作社从事个体养殖。邮储银行了解到合作社的多户渔民需求后,为他们办理了“富民贷”,将贷款额度提升至15万元,可享受全额免息三次。周金彬算了一笔账,15万元贷款全额贴息,自己的资金成本为零,可以毫无顾虑地用这笔“创业金”去购买蟹苗和支付塘口租金,开启养殖创业路。

  针对三农领域信贷供给不足问题,邮储银行通过利率优惠、产品创新等方式扩大惠农贷款规模。惠农产品手续简单、下款迅速,农民不用多跑路,信贷员全部上门服务。“创业贷”“置业贷”“富农贷”……满足不同农户需求。自2014年“富民贷”推出以来,当地邮储银行贷款惠农1700多户,市场投放金额达2.04亿元,占当地同质产品市场投放量的95%以上。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从农村信贷精准投放到农村信贷产品创新,从信贷政策倾斜到扩大惠农贷款规模,从产业帮扶到全面致富帮促,该行助农的力度和取得的成效也越来越瞩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养殖大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