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广西天等开展引企入村暨村级产业帮扶招商推介


广西天等开展引企入村暨村级产业帮扶招商推介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阮蓓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阮蓓)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定点帮扶天等县引企入村启动仪式暨村级产业帮扶招商推介会举行,以定点帮扶天等县11个脱贫村为契机,推荐一批好项目,引入一批好企业,推动天等县现代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活动期间达成一批项目投资合作意向,涉及冷藏保鲜、天等好货品牌打造、蚕茧回购、百香果种植、陆基养鱼、蔬菜加工等各个方面。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先后派出工作队38人次驻村开展帮扶工作,编制了定点帮扶村“十四五”特色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明确了“3+N”的产业发展模式,今年还整合资金1.2亿元支持天等县发展,并在11个定点帮扶村重点谋划项目29个,投资规模4500多万元,引进了广西绿地幸福、崇左市清呈牧业等一批企业达成4000多万元投资意向。目前,11个定点帮扶村已初步形成以优质稻、鸡、牛为引领,以八角、猪、蚕桑、羊、山豆根、澳洲坚果为支撑的“3+N”产业发展体系。

  下一步,广西将紧紧围绕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工作目标,用好乡村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平台,助力11个定点帮扶村的优势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到2025年,11个村将培育壮大一批有地域特色的主导产业,培育一批包括广大农业企业在内的带动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一批影响力大的特色产业品牌,创建一批引领力强的现代农(林)业示范园区和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力争将11个定点帮扶村打造成为全区定点帮扶示范样板村乃至全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绿地 百香果 冷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