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南洛阳357万亩小麦基本完成播种


河南洛阳357万亩小麦基本完成播种

韩太国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显萍

  本报讯(韩太国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显萍)种足种好冬小麦,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基础。11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农业农村部门获悉,连日来,洛阳市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不误农时抓好小麦播种,目前357万亩小麦已播种352.89万亩,实现小麦播种大头落地,已出苗328.83万亩。

  小麦要丰产,七分在种,三分在管。2022年,洛阳市小麦总播种面积与2021年持平。进入“三秋”生产关键期,各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抢抓晴朗天气、墒情良好的有利条件,全力以赴加快秋收、腾茬、深耕、整地等工作,做到整地一块,耕耙一块,播种一块,确保小麦“种在适播期、种在适墒田”。其间,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派出技术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坚持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大力推广小麦种子包衣、药剂拌种、宽幅精播、秸秆还田、播后镇压等技术措施,努力提高播种质量,力争实现一播全苗。从目前情况看,田间墒情较好,已出苗的328.83万亩小麦苗齐、苗全、苗匀,冬前麦田管理正陆续展开。

  洛阳市各地充分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作用,因地制宜开展助耕助种、全程托管、代耕代种等服务,确保小麦足额落实播种面积、全部种在适播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整地 出苗 墒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