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五进”宣传促质量安全共创共享


山西:

“五进”宣传促质量安全共创共享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马玉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马玉)今年,山西省农业农村厅部署启动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以来,三晋大地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科普知识进农村、检测服务进农村、案例警示进农村、法律法规进农村和诚信宣传进农村“五进”宣传活动。

  运城市芮城县组织全县农产品生产主体和10个乡镇监管站人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知识。晋中市通过发挥“三队包联”专家作用走进各县生产一线,开展了农安科普知识进农村行动。忻州市在农业农村局公众号上发布禁限用农药科普文章,对农药残留、禁限用农药具体名类等热点问题进行科普解读,邀请忻州市电视台全程参与,拍摄专题宣传片,营造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氛围。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曹庆介绍说,今年该省宣传工作主要围绕以下五大行动展开:

  承诺达标合格证提升宣传活动。以“亮出合格证,农产品更安全”为主题,普及合格证知识,增强合格证意识,提升群众认同感;常规药物速测技术应用宣传培训。教育引导生产经营主体牢记不仅不能使用禁用药物,常规药物残留超标的农产品也不能上市,按照“用什么就检什么”的原则,加强农产品上市前的自检自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亮牌”活动。持续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特色优质农产品宣传推介力度,让全社会共享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农业标准宣贯活动。开展禁限(停)用农兽药、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贯;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让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家喻户晓,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残留 生产一线 农药残留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