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加入“追溯网”葡萄销路不再愁


加入“追溯网”葡萄销路不再愁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丁乐坤

  每到葡萄成熟的时节,盒马鲜生连锁超市南京区域生鲜采购负责人崔雪都会实地考察丁庄的葡萄生产基地,她对丁庄葡萄的品质赞不绝口:“丁庄葡萄的新鲜度非常高,甜度也是远远超过我们的采摘收获标准,他们的种植过程是全程可溯可控的,我们每年都会在实地考察完后和他们进行深入的合作”。

  丁庄葡萄畅销的秘诀是什么?在合作社负责人方应明看来,对于“品质”二字的不懈追求始终是产品“出圈”的不二法门。方应明告诉记者,在葡萄的生产过程中,合作社不仅全程严格控制投入品的使用,同时为了及时掌握示范园的环境与产品质量水平,每年都会委托省、市检测中心对园区的环境与产品质量进行检测。不仅如此,葡萄园还建立了产品准出制度,由市农产品质量检测站会同葡萄示范园,在葡萄上市前进行质量安全速测。

  酒在深巷无人识,方应明也深知其中道理,加入了江苏省产品追溯系统平台。句容市老方葡萄科技示范园,向句容市农业农村局提出申请,创建产品追溯平台,通过该平台,合作社将葡萄生产的全部过程实时填写提交网站数据库,为日后的产品追溯提供数据支撑。消费者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产品包装上的追溯二维码,即可查询到该产品的生产主体、基地位置、生产负责人、生产过程、投入品名录等质量安全相关信息。

  近年来,句容市丁庄老方葡萄专业合作社累计通过省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开展追溯595批次,打印追溯标签14.5万张次。由此,前往丁庄老方葡萄生产基地考察的电商企业明显增多。“每一批客户我都会详细介绍我们的葡萄质量安全管控措施和追溯系统,在质量安全方面给他们吃下了定心丸。粗略统计下来,因为我们有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而形成供应关系的订单量达3200吨,产值4000万元,形成消费方是生产方的固定客源、生产方是消费方的经典货源的一种互利模式。”方应明说。

  (本组稿件由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丁乐坤 采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生产基地 数据 检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