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智慧潦里”赋能乡村治理


“智慧潦里”赋能乡村治理

李文华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潦里村全力推进智慧农村建设,积极探索建立与特色产业发展、农村政务管理服务能力、农民生产生活水平相匹配的乡村发展模式,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增力赋能。

  潦里村位于苏州城西南东太湖之滨,是一个美丽富饶的鱼米之乡,村民主要以种植业为主,池埂上兼种枇杷、茶叶等经济林果。潦里村“两委”班子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积极推进智慧农村建设,自建了智慧农村管控平台,用于便捷办理各项村务工作。该系统支持PC端、手机端使用,可满足工作人员、村民、外来人员、游客等多人群同时使用。同时开发的智慧潦里小程序端,具备了便民服务、村务公开、通知公告等各类生活服务和智慧安防等服务功能。该小程序可引导村民参与人居环境网络监督,工作人员通过后台工单实时跟进问题、解决问题,后台根据反馈数据汇总,以期更好地服务于村民,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枇杷 茶叶 人居环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