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王恒

  “我们现在可以在家门口锻炼身体、看看书、下下棋、跳跳舞,不用再往乡里的文化活动场所一趟趟地跑了。”近日,住在贵州省正安县谢坝乡西坪安置点的搬迁群众魏文学高兴地说。

  为满足西坪安置点搬迁群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今年以来,谢坝乡按照省、市文旅部门的统一部署,积极稳步推进2022年西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综合性文化服务示范点建设工作,让搬迁群众共享文化惠民成果。走进宽敞整洁的服务大厅,广播室、文化活动室、培训室、图书室等一应俱全,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解决群众日常活动所需,既丰富了群众业余生活、提升了文明素质,又促进了邻里关系和谐。同时,通过党建引领,由党支部和群众推选党员、“五老人员”、退役军人等组建安置点“议事委员会”,负责协调解决矛盾纠纷化解、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通过“支部+组委会+群众”模式,加强对搬迁群众的服务和管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