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


记者带您倾听来自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声音——

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侯雅洁

  听,这是来自进博会的声音。

  “进博会是跨国企业与中国市场的‘约会’。”“中国市场是一片充满希望、富有魅力的市场。”“进博会这个平台赋予我们新的增长曲线。”……

  春华秋实又一年,黄浦江畔,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人头攒动,参观、交流、体验、洽谈,特别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再现大客流火爆场面。本届进博会上,不管是新朋友还是老朋友,企业都有一个共识:要在中国市场发声,进博会是最好的“扩音器”。

  作为“全球新品首发地”,进博会持续扩大其溢出效应,越来越多的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品。进博会成了全球优质农产品资源对接中国消费市场的快捷渠道,让跨国企业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强大潜力。

  “小黄人”限定版菲律宾牛油果、一根吸管就能轻松打开的泰国妙开香水椰、金菠萝果切、软籽石榴杯鲜……从首届进博会的24款展品增长到本届进博会的84款展品,水果种植、销售集团都乐自2018年开始参加进博会至今,多款水果风靡全国。

  “去年我们首发了比利时朱樱红啤梨,吸引了国内众多买家前来抢定,展会还未结束,全年产品就已迅速售罄。”都乐中国市场部总监王娜说,“这让我们对中国市场信心倍增。”

  日益开放和成熟的营商环境,也为投资中国的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得益于进博会贸易便利化的阳光政策,纽仕兰周一在牧场挤的奶,周二就能上飞机,周三直达消费者餐桌。”新西兰纽仕兰乳业亚太区市场总监闫致军介绍,正是有了进博会这一平台,才得以让进口鲜奶物流通关时间从8天缩短到3天。同时,近年来纽仕兰鲜奶也快速实现销量突破,从原来每周3000瓶增加到最高每周8万瓶,是第一届进博会举办前的26倍。

  一年一度的“东方之约”,展现出中国市场对于海外企业强大的吸引力,通过进博会,越来越多的企业从展商成为了投资商。

  来到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明治展台,各色瓶装乳品、巧克力、饼干、营养食品琳琅满目,这是日本食品企业明治在进博会上的首次亮相。“没有比中国更有魅力的市场。”明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松井介绍,中国食品市场发展速度快,需求变化大,对我们而言,中国不是单纯的生产基地,而是充满希望的市场,也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所以明治一直在努力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产品改良与研发。”

  透过进博会,明治也开始加码对中国的投资。“在广州,我们建起了牛奶、酸奶以及巧克力饼干的复合型工厂;在上海,我们的雪糕工厂也正着手建设。同步进行建设的,还有一座商品开发中心,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培养出更多的创新产品。”松井说,“明治在中国市场的总投资高达45亿元人民币,这也足以能够看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进博会如期举办,向世界宣告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分享发展机遇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市场充满希望,充满魅力。”多家参展商表示,“我们已经签约第六届进博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萝 牛油果 石榴 生产基地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