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拓展农产品质量快检“全覆盖”


安徽无为

拓展农产品质量快检“全覆盖”

刘延年 王倩

  近年来,安徽省无为市通过建立农产品快速检测体系,在全市20个镇范围内的农产品质量监管站和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检测“全覆盖”,有效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无为在全市20个镇农产品质量监管站全部配齐专(兼)职农产品质量检测人员,每个检测站都安装了蔬菜农残、水产品、畜产品3套检测仪器设备,并强化了对获证企业内检员的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认证企业内检员培训班,全面实行“三品一标”获证企业内检员制度,全市已对186家企业进行了内检员培训。

  在此基础上,无为进一步扩大产地农产品速测范围,在蔬菜农残检测方面增加了特色农产品检测任务,增加对西瓜、葡萄、草莓等食用农产品的抽检量,从而了解上市水果的农残情况,提高水果安全系数。

  在畜禽、水产品快检方面,增加违禁物质检测,组织药物残留及霉菌毒素等快速检测内容,强化了对畜禽和水产品违禁物质、药物残留及霉菌毒素等的监控、预警和执法。在重大节假日期间,组织市农产品检测中心人员对全市重点农产品的生产基地,畜禽养殖基地、水产品生产基地、集镇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进行例行快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水产品 蔬菜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