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中国云南—越南北部举办古树茶产业培训班


中国云南—越南北部举办古树茶产业培训班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郜晋亮

  为落实“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河江莱州奠边省省委书记年度会晤机制第二次会议”成果,推进“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河江莱州奠边省农业交流合作机制”,近日,中国云南—越南北部举办线上古树茶产业培训班。

  根据越南农业特色和培训需求,此次培训班开展了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茶树资源育种与栽培技术、茶叶加工与储存、茶叶市场营销、茶艺与茶文化等方面的全产业链培训,同时组织相关企业进行线上对接,分享茶产业发展经验,助力当地茶产业发展,为双方企业搭建桥梁,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越方精心组织了来自越北12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越南北部山区农林业科技院、茶企、协会、合作社的共308名学员参加培训,云南省特别组织了红河州、文山州、普洱市等地的73名农技人员和企业、协会和合作社代表参加培训和企业对接活动。

  近年来,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河江莱州奠边省农业交流合作机制日益健全,合作领域日渐广泛,合作形式持续创新。2021年8月成功举办了首届越南农业管理和技术人员线上培训班,培训覆盖越南9省市200余学员;今年2月,中国云南省与越南四省农业交流合作机制成立,开启了农业合作新征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精心组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