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浙江新昌县回山镇 探索茶产业金融服务模式


浙江新昌县回山镇 探索茶产业金融服务模式

王淑杰

  今年以来,浙江省绍兴银保监分局会同绍兴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办等部门在全省首创“金融支持强村共富联合体”服务模式,以村或产业为单位,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乡村振兴。

  绍兴市新昌县回山镇地处山区,茶叶是当地重要产业,也是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前不久,绍兴银行联合平安财险与回山镇政府、茶企组成金融支持强村共富联合体,支持茶产业升级发展,带动茶农奔向共同富裕。

  除了给茶农、茶企提供金融支持外,绍兴银行还联合平安产险积极打造“薄云”高山茶品牌,通过平台开展线上线下销售。同时,当地镇政府负责政策支持并为“薄云”高山茶代言,茶企负责“薄云”高山茶叶的生产加工,对茶农进行管理和技术指导。据介绍,“薄云”高山茶销售获益全部归共富公益基金,之后以分红形式发放给农户,让当地上万户茶农享受共富联合体带来的红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茶 茶叶 今年以来 高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