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多渠道带动搬迁群众增收


江西玉山县

多渠道带动搬迁群众增收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韩啸

  “十三五”期间,江西玉山县共建设农村集中安置点17个,累计搬迁351户1183人。为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玉山县通过盘活存量资产等后续帮扶措施,让搬迁群众向“收入好、生活好、精神好”的幸福目标迈进,实现“安置”与“安心”同在,“安居”与“乐业”同行。

  玉山县通过盘活现有存量资产,改造闲置、低效用地、厂房、校舍等,将存量闲置资产建设为就业帮扶车间、“微田园”产业基地。就业帮扶车间采取政府建厂房、企业拎包入驻、政府出地企业建车间、政府与企业合作共建、就业帮扶车间直接入驻安置社区等多样化模式,共建设13个就业帮扶车间,主要发展油茶、金银花等产业帮扶项目,积极吸纳搬迁群众就近稳定就业。“微田园”产业基地采取将闲置土地资源承包给种养大户的方式,目前,“微田园”产业基地面积约为500亩,主要种植小番茄、中药材等特色经济作物,吸纳搬迁群众务工,进一步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截至今年8月,全县550名有劳动力的易地搬迁群众全部实现就业务工,其中省外务工232人,省内县外务工54人,帮扶车间就业17人,工业园区就业48人,公益性岗位就业32人,灵活就业167人,确保有1人以上劳动力的家庭全部实现稳定就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产业基地 多渠道 油茶 经济作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