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疆疏附县克孜坎特村生姜试种成功


新疆疏附县克孜坎特村生姜试种成功

侯剑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本报讯(侯剑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近日,记者走进新疆疏附县布拉克苏乡克孜坎特村基地大棚,浓浓的生姜味扑面而来。大棚内疏附县生姜种植带头人李忠福尤为忙碌,各个环节他都紧盯把关,确保生姜保质保量收获贮存。从选育优质种姜进行催芽育苗,李忠福不断摸索种植技术,今年在320个大拱棚里试种生姜成功,一个大拱棚三分地可产1.5吨生姜。

  据了解,克孜坎特村生姜种植基地在管理和收获阶段能带动40人就业,村民艾尼瓦尔·麦麦提从种植到收获,参与了生姜种植的全过程。生姜试种收获满满、产销两旺,也让他萌生了种植生姜的想法。

  “种生姜以后,现在一个棚的收入能达到1.5万元左右,明年开始我也要种两三个棚的生姜。”艾尼瓦尔·麦麦提说。

  向土地要产出,向特色要效益。克孜坎特村“两委”不断鼓励和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发展高产出经济作物,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双赢。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探索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在产业振兴方面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全面推广生姜种植,让群众见实效得实惠。”克孜坎特村党支部书记于振辉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姜 育苗 大棚 萌生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