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网格员春节护平安


网格员春节护平安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仁军

  “田大爷啊!你疫苗该到第三针了,你腿脚不方便,我来接您啦。”辽宁省昌图县四面城镇支援村网格员王立波边说边拿起了棉服帮村民田贵峰穿上。

  “一年四季,一直惦记着俺们。”68多岁的田贵峰笑着说。

  “老人家舍不得,腿脚不方便也不打车,今年过年提倡就地过年,孩子们不在身边,现在我们帮忙送他到卫生院,再帮忙送回家。”田贵峰在王立波的帮助下,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几年前,王立波的公公因病生活不能自理,给原本的生活雪上加霜,这些年,她坚持照顾老人,是人人公认的“四面好儿媳”,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王立波主动担任网格员,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组织家人和党员志愿者走访入户摸排,核查信息,积极动员群众接种疫苗,在她所在网格内,谁到了接种疫苗的时间,她都主动的提前打电话,晚上回家忙完家务,自己再一个一个地对照名单排查,确保不落下一个。

  元旦前夕,村民曹某由外地返回昌图,村里按照防疫规定对曹某开展了严格的居家隔离。每天清晨天微微亮,王立波与村医就来到曹某家,为其量体温,建立台账重点管控,并将每日情况向上级汇报,做到防患于未然。

  由于平日里防疫宣传工作到位,村民们的疫苗接种热情格外高涨,1月9日开始的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月14日接种率已达到95%以上。

  随着年节临近,返乡的村民开始增多,防疫任务更重了,为了切实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王立波与村干部们战斗在一线,随时了解情况、上报信息,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迎接工作挑战。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网格员,要为父老乡亲过上平安祥和的新年,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王立波坚定地说。

  同时她对非疫区返昌人员情况一并进行摸排和追踪,为四面城镇东大村及时排除隐患人员提供了极大帮助。

  “红啊!大冷天的,赶快回家吧,外面要是有回来的人,我们给你打电话。”乡亲们怕网格员庞翠红冷,都劝说她早点回家。

  “我自己还是要做到对网格内外来人口心中有数,确保万无一失,让父老乡亲过一个平安年。”她坚持说。

  庞翠红老家在宝力镇,距离四面城还很远,自接任网格员工作以来,就很少能够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了,她说:“我非常感谢我弟弟,正是因为我弟弟一家人照顾父母,自己工作时才能专心、安心。”说着说着,庞翠红的眼圈不禁红了。

  她说:“因为我的责任在这里,过节了回家的人多了,我更要坚守岗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对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