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传承优良作风 奋进复兴征程


传承优良作风 奋进复兴征程

——2021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作风建设纪实
新华社记者 黄玥 丁小溪 刘硕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坚持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完善长效机制。”

  2021年岁末,北京中南海,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如既往,会议再次聚焦作风建设,审议了《关于2021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继续努力,为全党带好头、作示范提出要求,对推进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作出指示。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

  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传承优良传统

  百年奋斗,书写恢宏史诗;壮阔征程,砥砺过硬作风。

  “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2021年1月,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新阶段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定下基调、指明方向。

  走过百年非凡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穿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全过程,始终将其作为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立足历史崭新起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走进历史深处,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引领全党全社会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瞻仰红色革命旧址,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2021年9月13日,正在陕西榆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杨家沟革命旧址。70多年前,毛泽东同志在这里给共产党人定下了“不做寿”的规矩:“就是全国解放了,党内也不可搞祝寿活动。”

  听闻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照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给共产党人定下的“不做寿”“不送礼”等六条规定,一条条盘点情况:“现在看来,‘不做寿’可以做到;‘少敬酒’,可以做到,咱们现在少饮酒了;‘不以人名作地名’,这点也能做到。”

  抚今追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带头学习党史,引导全党坚持光荣革命传统。

  2021年“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同志参观北大红楼、丰泽园毛泽东同志故居,采取参观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需要物质文明的积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华”,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决不能丢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决不能丢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决不能丢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

  通过亲身示范和现场教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

  ——参观主题展览,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21年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之路。

  在中央八项规定展板前,习近平总书记停下脚步:“现在这里面的8条,精简会议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做得都不错,还是要反复讲、反复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连续 数据 相结合 积累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