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宁夏设施蔬菜 确保“菜篮子”不缺鲜


宁夏设施蔬菜 确保“菜篮子”不缺鲜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国凤 实习生 唐榕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国凤 实习生 唐榕)临近春节,大街小巷里已经充满了“年”的氛围,家家户户都已置办起了年货,其中新鲜的瓜果蔬菜则是每一户居民家中都不可或缺的商品。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宁夏各大瓜菜生产企业、合作社和种植户们早已纷纷着手准备,保障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

  在位于宁夏贺兰县金贵镇金贵村的新起点现代农业科技装备有限公司,记者走进温暖如春的蔬菜大棚,一棚翠色映入眼帘,粗壮结实的西红柿藤蔓随着拉绳长到一人多高,结满了拳头大的新鲜、饱满的西红柿。

  “这是普罗旺斯品种西红柿,公司早就算好了时间,十月上旬定植,目前正处于转红期,正好可以赶在春节上市。”基地管理员陈海刚向记者介绍,“最近宁夏出名的连湖西红柿出棚价都在每公斤17元左右,我们的品种和他们是一样的,到了春节市场需求量增加,一定可以卖一个好价钱。”

  宁夏是农业农村部规划确定的黄土高原夏秋蔬菜和设施农业生产优势区,据了解,2021年宁夏瓜菜生产面积296.1万亩,产量721.8万吨,产值175亿元。其中1月,全区蔬菜在田面积20.3万亩,全部由日光温室生产,主要作物有西红柿、辣椒、茄子、西葫芦、香菇、豆角等,预计上市产量可达10万吨。

  走进同样位于金贵村的景沃佳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随意掀开一栋暖棚的棉帘,还未走进已经能闻到一股浓郁的芹菜独特香气,一眼看过去,芹菜棵棵叶大苗壮,据介绍,这批芹菜是该公司将在春节期间上市的蔬菜之一,同时该公司还种有茄子、西红柿、辣椒等农作物。在辣椒棚中,总经理黄树军指着一排排辣椒架说:“这棚青椒去年11月开始采摘,目前已经摘了将近3000公斤,至少还可以摘2000公斤,是我们留着计划春节期间上市的。”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该公司可向市场供应辣椒2万公斤、芹菜4万公斤、西红柿5000公斤。

  在银川市新百大卖场金凤区唐徕店,记者看到蔬菜区大白菜、黄瓜、西兰花等货源充足,超市店长介绍,目前,卖场内各类蔬菜价格总体稳定,供应充足,每天到货的蔬菜都非常新鲜,临近春节,商超内蔬菜供应每天都有100多种。

  据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蔬菜自给水平较高,人均蔬菜占有量780公斤(不含西甜瓜),比全国人均高274.4公斤,位居全国前列。春节前后是农副食品消费旺季,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连同相关单位,进一步做好防寒防灾工作,保障产品不脱销,守好群众的“菜篮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辣椒 芹菜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