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用好地方猪资源 保种提质兴产业


用好地方猪资源 保种提质兴产业

  

  

  用好地方猪资源 保种提质兴产业

  

  黑龙江省农科院科研人员在实验室开展民猪种质资源特性研究。 资料图

  

  

  用好地方猪资源 保种提质兴产业

  

  两广小花猪及其杂交后代。 资料图

  编者按

  进了腊月就是年。在我国不少地方,都有“杀年猪”的习俗。长期以来,农户在自繁自养地方猪的过程中,培育出了金华猪、东北民猪等有名的特色猪种。这些地方猪的肉香,沉淀在人们的味蕾里,是他们对于故乡、对于过年最真切的记忆。在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本地猪、土猪已成为不少消费者找回“老味道”、寄托乡愁的新宠。

  近年来,各级相关部门充分挖掘、保护、利用我国优异的地方猪资源,以此作为育种材料,不断提升生猪生产性能,一大批优质品种被选育出来,推广至全国各地,在丰富着消费者“菜篮子”的同时,也为农民增收致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本期版面,我们邀请长期关注地方猪资源保护与利用的科研人员、管理者、生产者,讲述发展历史、保护现状及其产业化进程,为地方猪资源保护利用提供思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民猪 两广小花猪 后代 金华猪
上一篇 : 征稿启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