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南农担 搭建为农服务新平台


河南农担 搭建为农服务新平台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琭璐

  近日,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与河南农担公司携手合作,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开展融资供需对接为抓手,打造多方优势互补、协同高效、风险可控的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据悉,河南省供销合作社与省农担公司合作,将健全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破解农业发展中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重点支持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包括农资、农技、农机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产业融合项目,突出对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支持。

  据介绍,下一步,河南省供销合作社将参照“政银担”合作模式,联合金融机构、河南农担公司开发“供银担”新型合作模式,优化担保流程,弱化反担保措施要求。围绕“一县一业”“一乡一特”,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设计专门针对供销合作社系统门槛低、融资成本低、风险可控的产品,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引入供销合作社。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琭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 农业发展 粮食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