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以建设信用村为抓手 畅通农户贷款渠道


中国邮储银行安庆分行

以建设信用村为抓手 畅通农户贷款渠道

余海舟 葛贤娴

  如何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中国邮储银行安庆分行采取多种形式,着力构建农村金融生态体系,探索出了一条既促进农村产业兴旺又缓解农户贷款难题的切实可行之路。

  2021年秋,安徽潜山市源潭镇,有不少处于刚刚起步阶段的中小微企业,有技术有渠道却往往缺资金。中国邮储银行“信用村”建设为该镇中小微企业注入了资金活力,如今,该镇6个村实现了整村授信,2021年来,共发放贷款4亿元,企业主通过手机APP办理手续便可进行无抵押授信贷款,对于那些缺资金的中小微企业来说,无疑是“及时雨”。

  2017年,中国邮储银行安庆分行正式建立了第一个信用村:潜山市塔畈乡倪河村。自倪河村开始,中国邮储银行全面吹响建设信用村的号角。为解决农村居民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的问题,中国邮储银行安庆分行在安庆各县、市、区积极选择信用环境良好、产业优势突出、人口居住集中、资金需求旺盛、政府扶持明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活跃的行政村,通过全面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息采集和主动评级、预授信,进一步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形成规模化发展态势。四年间,中国邮储银行的信用村在安庆这片热土上星罗棋布,截至目前,中国邮储银行在全市总共建立了703个信用村,完成信用户采集19650户,信用户授信2310户。

  谈起信用村建立后金融服务的便利性,中国邮储银行安庆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夏君枫表示,信用村建立后,让申请便捷、额度灵活、利率优惠的金融产品打通了与农村、农户的“最后一公里”,有效破解了农业、农村、农民发展融资瓶颈,拓宽了乡村振兴融资渠道,不失为一条既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又缓解农户贷款难题的“新路”。

  对于信用村建设,各乡镇均表达了积极的态度。源潭镇党委组织委员黄超表示,邮储银行的信用村建设,进一步激发了农村个体经济的活力。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发展产业是实现乡村致富的根本之策,而发展产业离不开金融支持,更离不开农村信用体系的建设,邮储银行以信用村为抓手,引导金融对农村地方特色产业持续助力,对于源潭镇乡村振兴工作有着积极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展态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