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提高农业发展质量


甘肃省农牧厅厅长武文斌——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提高农业发展质量

  ■■本报记者吴晓燕

  “十一五”期间,甘肃省农牧部门按照“抓重点、强基础、保安全、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用市场经济的思维谋划农业工作,用工业化的思维谋划农业发展,用以人为本的理念谋划农民增收,坚持遵循自然、经济和科学规律,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路子。甘肃省农牧厅厅长武文斌告诉记者,可以说,过去的五年,是甘肃省农业投入增量最大、粮食产量增幅最高、农民收入增加最快、“三农”发展亮点最多的五年。

  强农惠农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粮食总产连创历史新高。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推广取得重大突破。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成效明显。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加快转变。农村民生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农民收入实现持续较快增长。

  “十二五”时期转变全省农业发展方式的重点任务是:加快发展标准化生产,推进种植养殖方式转变。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积极开展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集中创建一批蔬菜、水果标准园和肉牛肉羊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快科技成果创新和应用,推进农业增长方式转变。坚持立足产业发展抓好农业科技创新,立足农民需求抓好农业科技推广,立足机制创新抓好科技队伍建设。加快发展循环农业和生态农业,推进农业资源利用方式转变。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和合作组织,推进农业经营方式转变。更加注重农业体制机制创新,把农业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有机联接起来,形成完整高效的产业体系。加快农业农村改革创新,保障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坚持以股份合作制为主要方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进一步规范土地流转程序,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发展 农民收入 标准化生产 农业技术推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