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创新农业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 创新农业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本报记者沈建华

  江苏是全国人口密度最大的省份,土地资源紧缺,工业化、城市化进程走在全国前列,如何走出一条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新路?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的体会是“要不断创新农业发展理念,加快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在访谈中,她概括为“五个创新”,创新发展思路,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创新农业科技,提高农业核心竞争力;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创新扶持政策,持续增加“三农”投入;创新管理模式,形成“三农”工作合力。

  黄莉新说,2011年要牢牢把握城乡发展一体化重大战略,牢牢把握工业化致富农民、城市化带动农村、产业化提升农业根本思路,牢牢把握保障农产品供给、促进农民增收中心任务,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突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民创业就业、改善农村民生、加强村庄规划建设整治、创新体制机制“五个重点”,努力实现粮食稳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民利益增进、农村发展活力增强。

  如何确保和通过哪些有效途径实现上述目标?黄莉新说,在具体工作中,重点抓好这样几项工作: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现代高效农业建设;推进农民创业就业,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建设,切实改善农村民生;加强农村规划建设和环境整治,大力改善村容村貌;深化农村改革,增强农村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黄莉新分析说,做好“十二五”时期的“三农”工作,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不少新的困难和挑战。只要我们工作思路上勇于创新,改革实践上大胆探索,江苏通过不懈努力,一定能够探索出一条有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发展 农民增收 持续增加 产业化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0-12-20/42.html

  • 力争粮食总产稳定在千亿斤以上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