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力争粮食总产稳定在千亿斤以上


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 力争粮食总产稳定在千亿斤以上

  ■■本报记者江娜

  2010年,河南省粮食总产量达到1087.4亿斤,连续7年创历史新高,连续5年超千亿斤。12月20日,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粮食产量第一大省,河南省明年将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强化技术措施落实,力争粮食总产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

  “明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河南省将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刘满仓说,除了要坚持不懈抓粮食生产,还要抓以水利建设为重点的农业基础建设,抓好防汛抗旱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大中型灌区渠系及田间防洪除涝、中小河流河道建设,狠抓中低产田改造,建设高标准农田。要抓农民增收,继续挖掘农业潜力保增收,努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产品优质率,提高农业整体效益;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助增收,做到丝毫不打折、一刻不延误、半点不棚架,稳定农民增收预期,给农民实实在在的好处;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促增收,加强对农民的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范围,最大限度拓展农民务工增收空间。要抓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鼓励和支持优势产区集中发展大宗农产品,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抓好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能力建设。要抓新型城镇化,坚持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作为城乡统筹的结合点、城乡一体化的切入点,以新型城镇化带动“三化”协调发展,通过开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使农村向城镇靠近,城镇向农村延伸,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缩小城乡差距。要抓农村改革,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投融资、县级供销社等改革,探索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继续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农信社等金融机构改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土地 农民增收 连续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0-12-20/41.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