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农民增收这个核心不能削弱


贵州省副省长禄智明—— 农民增收这个核心不能削弱

  ■■本报记者赵洁

  “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是增加农民收入,农民增收这个‘三农’工作的核心不能削弱。今年我省农民收入稳定增长,可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的目标。”贵州省副省长禄智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禄智明说,2011年,贵州省“三农”工作主要预测性目标是: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150万吨;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全年减少贫困人口55万人以上,力争达到60万人。

  谈到下一步贵州省的“三农”工作,禄智明说将围绕以下重点工作展开:大力推进以实施“三位一体(水利建设、生态建设、石漠化治理)”规划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重点抓好“三位一体”规划、“十二五”水利规划的修订完善和报批工作,积极推进规划的顺利实施。全力推进农村人均半亩基本口粮田工程建设,积极推进粮食主产区等重点地区应急抗旱水源建设,加快推进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和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提高农业灌溉面积和综合生产能力。

  大力推进以产业化扶贫和连片开发为重点的扶贫开发工作。把产业化扶贫作为整村推进的核心内容,做好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有机结合,构建“大扶贫”格局。

  大力推进特色优势农产品为重点的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巩固油菜、烤烟等传统优势经济作物,大力发展蔬菜、茶叶、马铃薯、精品水果、中药材和特色渔业等特色优势产业,推进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尽快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

  大力推进以推广应用和健全体系为重点的农业科技工作。继续加强优质高产高抗新品种选育推广,加快新品种更新换代和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步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人均纯收入 粮食 产业化 农民增收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0-12-20/49.html

  • 力争粮食总产稳定在千亿斤以上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