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打好粮食增产主攻战役


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达恒—— 打好粮食增产主攻战役

  ■■本报记者文洪英

  今年,是江西新世纪以来频繁遭受自然灾害、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较为困难的一年。近日,记者采访了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达恒。

  谈到即将过去的一年江西农村工作的成绩时,陈达恒如数家珍:今年,我们战胜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在积极组织抗洪救灾的同时,及时把种子送到农民家里,把机器开到田里,把技术送到手里,使灾后农业生产迅速得到恢复。粮食生产在大灾之年取得好收成,农民收入在大灾之年又有大增长。预计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5610元,比去年增长10.6%。

  当记者问及明年江西农村工作的思路时,陈达恒说:明年江西将打好以粮食增产增收为主攻战的“五大战役”:一是以保障粮食安全为目标,大力推进“造地增粮富民工程”,积极实施“新增百亿斤优质稻谷能力建设工程”,加大对粮食生产的奖励支持力度,对产粮大县给予总量补助和增量奖励。二是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重点,打好“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重点抓好四项工作:扎实推进峡江、山口岩、伦潭等三大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力争鄱阳湖水利枢纽获得国家审批立项;抓好重点堤防应急防渗处理;新建一批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三是以“一大四小“工程建设为载体,打好“绿色生态持久战”。继续加快造林绿化步伐,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重点加强林区乡镇半专业队伍建设。四是以加快城乡统筹为中心,打好“新农村建设总体战”。明年继续抓好试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五是以增强农村发展后劲为动力,打好“农村改革攻坚战”。重点抓好集体林权制度、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农村金融、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理体制等五项制度的改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农民收入 农民人均纯收入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