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业农村部:7月中下旬是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的关键时期


7月3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推进落实视频会议,总结前期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做法和成效,分析研判下一步发生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监测防控重点工作,推进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保护好黄淮海及北方玉米产区,对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意义重大。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


会议指出,前期草地贪夜蛾防控有效,害虫北扩速度慢于去年,发生区域主要在长江以南地区,冬春玉米危害损失控制在3%以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调度,截至7月2日,全国草地贪夜蛾见虫面积786万亩,防治面积951万亩次,基本做到应防尽防


会议强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粮食 总结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