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小麦收购如何实现“优粮优价”


今年夏天又是一个丰收季。不过,虽然小麦丰收已成定局,但能否把小麦收好储好卖好,成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的关键。

  “优粮”想要卖出“优价”,需要进一步完善小麦收购模式,形成托市收购、市场化收购并存的局面;发展订单收购,有效对接供需,保障售粮农民利益;打造加工产业集群,不断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实现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聚焦夏粮丰收背后‘那些事’”系列报道推出下篇,重点关注小麦丰收后,如何做好收购、卖出好价。

  炎炎夏日,夏粮收购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开展。小麦是我国重要口粮之一,能否把丰收的小麦收好储好,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直接关系粮食安全和农民增产增收。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食收储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小麦收购情况如何,小麦产业发展情况如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粮食 优质小麦 面粉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