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资店老板的账本泄密了!看看都记些啥东西?


‍‍眼下粮食价格虽然涨了,但是并不高,农资价格虽然跌了,但并不便宜,农民种植积极性没有以往高涨了,农资店生意今年也相应清淡了许多。前一段一些地区的小麦价格低,不少农民有惜售心理,不舍得卖,手里没有钱,自然有些农资店赊销的账很难讨要。

今天不说粮价,也不说农资价格高低,也不说农资店生意如何,今天要说的是在农资店内发现一本记账簿,感觉有点意思,拿出来分享给大家。‍‍

                     

‍‍‍‍

农资店王老板说,农民种地积极性不高,买肥料买农资都不愿意付现钱,都想赊账,能拖一天就是一天吧,其实他们兜里都有钱,就是不舍得往外掏,这是心理因素,唉!每年到年底还不能保证都收回来,干农资生意的也都习惯了,农民是咱的衣食父母,咱得依着他们的性子。‍‍

让人担心的是,欠账的农户连个欠条也不打,在账本上也不签个名,万一他们不认账怎么办?也不是没出现过这样的事情,去年就听说过一位农资店老板拿着这样的账本到村里讨账,结果人家不承认,说你记错名字了,我根本没有用你的化肥农药,把农资店老板气得不行,吵一架也没要回来一分钱,因为字是你写的,人家不承认你也没有招儿,这样的账本没有一点法律约束力。‍‍

‍‍

王老板笑了笑,干农资生意的谁没碰到几个这样的二不赖,我也遇到过,不过也不用担心,那只是农村里极个别的现象,绝大部分农村人还是很善良的,我做农资生意都十多年了,周边村子的农民我哪个不认识,信誉不好的我早就把他们打入黑名单了,想买农资可以,现钱不赊账,爱买不买,不买拉倒。

‍‍都说失信是最大的破产,这句话不止是用在生意场上,做人也是一样,就像上面的那种农民,失去了信誉,连种地用的农资都赊不回来。说话的空当,王老板也装好了化肥,他得赶紧送货,农民还在地里等着用呢,王老板说如今做生意靠的就是诚信,农民打个电话过来,让我把种植小麦所需的农资全部配好,人家用着好,到时候自然也就还钱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资价格 小麦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