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甘肃武威数字化赋能传统农业


  甘肃武威的凉州区是西北地区最大的设施蔬菜生产基地,日光温室种植面列全省第一。近年来,其下双镇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高效节水为主的设施农牧业。截至目前,设施农牧业面积累计达到14224亩,户均设施农牧业面积达到5.04亩。

  武威市凉州区日光温室种植已进入“智慧时代”,农户从手机APP上就可实时监测到大棚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数据。

  “现在大棚种植轻松多了,以前每天早上拉遮光帘就得40分钟,等到全部拉起已经是一身汗了。现在采用物联网技术,直接通过手机APP就可实现远程控制,全程只需2分钟。”下双镇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强说。 (高展 艾庆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日光温室 大棚 生产基地 设施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