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专注土壤肥料37年


  今年,是他与土壤肥料为伴的第37个年头。从1982年参加工作至今,他换过单位,换过职位,也换过生活的城市,但是工作重心却始终聚焦在土壤肥料。

  他就是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中国农科院区划所研究员白由路。

  1996年,尚在河南农业大学任教的白由路没想到,自己潜心进行的土壤肥料研究竟然与小浪底水利工程的移民安置工作产生关系,而且事关重大。

  当年,为了保证黄河小浪底工程项目顺利开展,要将库区3万余群众安置在工程下游黄河北岸的温孟滩区域。

  要在此处安置移民,第一要解决的问题是进行改土,将滩涂改良成适宜长久居住和耕种的土壤。一开始,水利部门制定了改土的一项指标重要指标:土壤物理性黏粒含量达到20%。但白由路带着团队在方圆40余平方公里内,取样上万份进行高强度的试验,确定土壤物理性黏粒含量在10%~60%时为宜,使该项移民安置工程得以顺利如期完成。

  1999年开始,白由路对精准施肥进行持续探索,不仅让海外的精准施肥技术大白于国内,更是创立了一套适合我国国情的精准施肥模式。

  白由路在田间指导农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取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