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巴斯夫欲收购拜耳种子和植保业务


  本报讯 继2017年10月签署收购协议后,巴斯夫公司近日宣布将进一步收购拜耳有意剥离的种子、植保业务和资产。

  此次增购的业务包括拜耳全球商标Nunhems旗下的全部蔬菜种子业务;在Poncho®,VOTiVO®,COPeO®和ILeVO®品牌旗下销售的种子处理产品;杂交小麦的研发平台及全套先进的数字农业平台xarvioTM。该交易还包括拜耳在澳大利亚的油菜业务,欧洲的一部分主要用于工业应用的草甘膦类除草剂业务,和一部分非选择性除草剂和杀线虫剂研究项目。

  巴斯夫协议收购的这部分业务及资产的全部现金收购价格为17亿欧元,预计交易结束时可能会有相应调整。2017年,该部分业务的销售额约为7.45亿欧元。

  此次收购是巴斯夫和拜耳于2017年10月13日签署协议之后的进一步举措。此前收购涉及拜耳全球草铵膦非选择性除草剂业务,其在部分市场的关键大田作物种子业务、性状研究和育种能力以及LibertyLink性状和商标。上述业务2017年总销售额为15亿欧元,此前协议的全部现金收购价格为59亿欧元。

  巴斯夫2017年两次收购的业务总销售额为22亿欧元,而2016年的总销售额为20亿欧元,这些业务将和巴斯夫现有作物保护业务以及生物技术业务形成互补,增添全新业务能力,并为盈利增长及创新带来了新机遇。

  据悉,上述交易均需待拜耳完成对孟山都的收购完成之后进行,而后者预计于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巴斯夫计划收购的相关业务及资产,是拜耳在计划收购孟山都的框架下拜耳有意剥离的资产,仍需得到相关并购监管部门的批准。

  (胡元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除草剂 种子 小麦 油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