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安道麦公告合并后公司实现历史最佳业绩


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与国际农化巨头安道麦农业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合并后,于2018年3月28日公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这是合并后的上市公司(“公司”)首次发布年度报告,财务数据创历史最佳。

图为3月28日,安道麦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经营业绩介绍媒体发布会”在安道麦公司新址北京中央公园广场举行。安道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翰林对公司情况进行介绍。

公司调整后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额35.23亿美元,同比增长5.8%(与2016年两公司合并备考数据相比,下同);实现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同比增长15%达6.46亿美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8亿美元,同比增长44.3%。特别是在大宗农产品价格和农民收益持续走低,作物保护产品需求复苏缓慢的整体环境下,公司通过引入新的差异化产品,在第四季度及全年保持销售量稳健增长,在全球各市场提高了渗透度。由于持续控制生产成本,以及2016年下半年原材料成本下降以及2017年部分原材料成本的继续下降,公司全年营业成本改善。在业绩创历史新高的同时,公司注重现金流和财务杠杆管理,强劲的现金流水平推动负债持续减少,全年创造自由现金流3.10亿美元,全年资产负债表净负债期末比期初下降4.27亿美元至4.42亿美元,净负债/息税折旧前利润比率低至0.7倍。

得益于公司致力产品差异化和更丰富的产品组合等努力,公司在全球各个区域市场取得佳绩。受各地区表现强劲的推动,公司整体销售额全年同比增长5.8%。在中国,公司销售量及销售价格呈现双增长,销售额全年同比增长41.6%,从而带动公司在亚太区全年销售额同比显著增长22.2%。公司在印度、中东及非洲地区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0.0%,在北美地区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6.3%,在欧洲和拉丁美洲全年销售额同比基本持平,但在巴西、安第斯及中美洲地区的大部分国家均实现强劲业绩增长。

对于公司业绩,公司董事长杨兴强表示:“第四季度我们在全球各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实现强劲业绩,从而以历史最佳业绩完成全年任务。2017年,我们实现了重要的历史性目标,成为唯一一家“立足中国、联通世界”、公开上市交易的作物保护领军企业。我们于早前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通过发行新股从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募集2.4亿美元,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资本市场对我们的欢迎,未来数年我们将利用募集资金支持我们的战略性发展项目。凭借近几年积累的业务实力,以及我们在全球及国内作物保护市场建立的坚实基础和独特地位,我们有信心能够把握未来激动人心的发展机遇。”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en Lichtenstein补充道:“对于公司再次实现历史最佳业绩,我们倍感欣喜。凭借我们在全球各重点市场的市场份额显著提升,我们实现了销售额、净利润及EBITDA的稳健增长。此外,我们持续改善营运资金,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推动创造强劲的现金流量,从而实现最低负债及杠杆水平。我们持续在业务的各个方面投入可观资源,朝着我们的战略方向继续前进,与客户保持密切接触,改善我们的产品组合,利用充分整合的商务及运营平台,推动我们的业务向前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覆盖度 生产设施 杀线虫剂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