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智能配肥助沃丰农业弯道超车


  3月22日,2018中国智能配肥创新研讨会在河南漯河举行。会上,内蒙古沃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智能配肥站联盟正式成立,加入联盟的单位获授牌。

  智能配肥是沃丰农业的新版块,沃丰农业总经理颉红涛说,智能配肥是沃丰农业针对当前农资形势所作出的改变。智能配肥近两年迎来了发展黄金期,尤其是以传统农资经销商为运营主体的各类加肥站、配肥站、互联网+配肥等模式络绎不绝。但这类模式在应用推广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例如不同模式的市场定位不清晰,运营成本差异大,项目落地难,见效慢等。针对这些现实问题,沃丰农业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摸索出一套新型运营模式,即利用阜丰集团的科技研发和资源优势,直接为农场主、种植大户建立小型智能配肥厂,不仅省掉了流通环节,节省了成本,还影响带动周围农户用配方肥。

  “目前市场上很多测土取样都不规范,‘一块地一测土,一块田一配方’是沃丰农业在智能配肥的私人定制理念。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知道土地需要什么样的肥,真正帮农民做好服务。我们的智能配肥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最好的,今后我们还会帮助经销商进行推广,让农民都用上好配方肥。”颉红涛坚定地说。

  众所周知,智能配肥是一项以测土配方为基础的精准施肥活动。沃丰农业就是通过化验作物生长的土壤获得基础数据,建立地块专属的土壤信息卡,由互联网传递至智能配肥服务站,然后由智能配肥服务站的计算机专家系统精确计算出肥料的养分配方,最后采用智能配肥机配制出符合农作物不同生长阶段所需要的营养套餐,并由农化专家指导施用的整个过程。

  据悉,沃丰配方肥具有五大核心优势。一是养分全面,含有丰富的大中微量元素,可有效补充作物各阶段生长所需的养分需求;二是含有17种氨基酸,可有效促进作物蛋白质的合成,作物生长明显,产量及品质显著提高;三是富含大量有机质及糖,在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的同时,还可为土壤中的微生物提供炭源,改善土壤中微生物环境,提高土壤酶活性;四是中微量元素种类齐全,解决作物生长过程中短板元素的限制,增产效果显著;五是采用包膜技术,可实现养分的缓慢释放,有效延长肥效。

  沃丰农业河南大区经理毛力军表示,经过实验发现,在有机无机复合施肥过程中,无机肥料利用率提升15%~20%左右,使用量减少15%,但养分吸收量没有减少,有机肥料中氮磷钾利用率达到60%~70%。

  “我从2017年8月开始做沃丰农业的智能配肥,他们配的肥在小麦、大蒜上表现特别好,而且每袋比传统肥要便宜10~20元。”沃丰农业的经销商冯金辉非常看好智能配肥。

  国家化肥质量检验中心主任助理房朋,著名农资实战营销人、金草帽农技专家马高升参加研讨会并做报告。

  □本报记者 王梅红

  沃丰农业智能配肥站联盟成立(王梅红 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微量元素 取样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