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定水镇致富案例:玉睿柚带来高效益


    定水镇,莱克汽贸西边柏油路进去,约3公里处半山腰处,便是南部县玉睿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而定水镇徐家桥村年近七旬的高天睿老人常年在此居住,只为做一件事——种柚子。

    据了解,高天睿从80年代就开始在此研究种养殖,始终想寻找一种适合本地土壤气候的经济作物,他先后将国家10多种产品移到本地做实验,最后确定“玉睿柚”这一品种。
    “玉睿柚”具有皮薄、肉厚、味鲜、微酸、汁丰富的特点,自挂果以来一直供不应求,经常被周边乡邻带到全国各地送给亲朋好友,最重要的是“玉睿柚”个体庞大,通常都在6斤以上,10斤以上也不在少数。去年,最大的一个13.7斤,就有一个小脸盆这么大。

    “玉睿柚”经济价值较高,去年销售均价5元每斤,曾创造单棵树销售超过5千元的记录,百度搜索发现去年福建出现一个“柚子王”周长为76cm,而标准篮球的周长也为76cm,现距离“玉睿柚”上市还有1个月,但眼下直径超过80cm的“玉睿柚”已经比比皆是。
    高老先生苦心经营合作社,辛勤劳动也换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去年销售收入超过15万元,想到“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富”的理念,高老先生还培育了一批优良柚苗,通过移栽,2年就能挂果,高老先生也希望借此带动更多的乡邻致富。
    目前全国都在攻坚脱贫,其实推广“玉睿柚”应该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高老先生说:“目前已经将‘玉睿柚’申请专利,想做出响当当的品牌,让四川南部定水诞生出闻名全国的好吃好卖的品牌。”此外,高老先生还在果树林间放养着几十箱农家蜜蜂,目前尚有少量蜂蜜存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柚子 经济作物 气候 林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