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五花肉是哪个部位的肉?上五花和下五花哪个好?


在买猪肉时,由于五花肉肥瘦相间,不管是炖、煮、卤、炒都是特别适合,是买的最多的,但你知道五花肉是哪个部位的肉?上五花和下五花哪个好?一起来了解下。

五花肉是哪个部位的肉?

五花肉是猪腹部的肉,又叫做肋条肉、三层肉,因为脂肪和瘦肉间隔好几层故得此名,是猪身上脂肪含量最高的一块部位,五花肉肥肉相间,做法非常的多,可以爆炒、红烧、扣肉、回锅肉等,是著名“东坡肉”的原材料。

上五花和下五花哪个好?

下五花要好一点。上五花是将猪前排剔除后留下来的大块肉,这部分的五花肉比较肥,下五花是猪肚子上的肉,此部分猪肉层次分明,而且瘦肉比较多,由于上五花的肥肉比较多,所以它的售价会比下五花低1-2元。而在买下五花肉时,一定要买层次均匀或者层次比较多的五花肉,这种五花肉最为鲜美。

猪肉不同部位的介绍

1、梅花肉

梅花肉又称肩胛肉,因为肉质中间夹杂白色筋条和少许脂肪,形式梅花图案,故得此名,是猪身上公认口感最好的一块肉,梅花肉肉质鲜美,油花丰富,肉质也相当嫩香,常煮不老,口感接近牛排。

2、里脊肉

里脊肉是猪的脊椎骨内侧的条状肉,民间也俗称“里脊条”,肉质非常嫩,几乎没有脂肪,口感非常好。

3、前排肉

又称上脑肉,位于前腿的上半部分,肉质较老,有筋,容易吸水,适合包馅汆丸子。相比后腿肉来说,前排肉脂肪含量较高。

4、后腿肉

后腿肉又称后秋,脂肪较少,有筋,中间有一块腱子肉是很多人喜欢的部位,后腿肉因为活动量比较大,肉质较有弹性。

5、坐臀肉

坐臀肉又称坐板肉,坐臀肉位于后腿紧贴肉皮的一块呈梯形的肉,前后薄中间厚。该肉全部为瘦肉,肉质稍老,肌纤维较长,吃起来口感比较硬。

以上就是关于五花肉的介绍了,五花肉不干也不柴,肥瘦相间,吃法多样,很多人买猪肉都会买五花肉,话说你喜欢吃五花肉吗?

关于五花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肉 梅花 间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