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村容村貌

洛阳统战系统表彰新农村建设先进典型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统战系统村建设经验交流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对该市统战系统“百村建设”工程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会上,洛阳市工商联主席安石柱作了题为《强化领导、多策并举全面稳妥扎实推进全市统战系统村建设》的工作总结,他说:从2007年村建设开展以来,洛阳市委统战部、工商联按照统一部署,分类指导,全面推动,组织参与村建设“百企帮百村”、“百村建设”工程的民营企业达239个,被帮扶村216个,总投入34820万元。实施生产加工、养殖、种植项目376项,帮扶养殖、种植户2379户,安置农民就业18663人,帮助760多户农民搬入新居,新修、改扩建学校26 所,整修道路64条234.8公里,修建沼气池3777座,还资助近500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使被帮扶村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收入等大大改观,得到了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三年多的工作实践总结其做法和经验是: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健全机制、加强领导;强化服务、注重落实;完善政策、激发活力。

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广坤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向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和有关单位表示真挚祝贺,胡部长说,三年来,市统战系统“百企帮百村”、 “百村建设”工程稳步扎实推进,呈现出了好的发展趋势、好的发展态势、好的发展气势,通过“四个坚持”,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坚持思想引领、致富思源,坚持协调互动、求实求效,坚持因地制宜、互利共赢,促进了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使村建设更加健康。

胡广坤针对工商联工作明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商联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一要学好文件,吃透精神。二要创新方法,狠抓落实。三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以市工商联要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各级工商联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认清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牢固树立工商联工作大有可为的信念,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努力推进工商联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洛阳统战系统表彰村建设先进典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总结 基础设施建设 强化领导 广泛发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