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探索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路线图


    未来中国要发展农业,科技、绿色、质量是最为重要的三个关键词。基于这样的思考,中化农业现在大力推广MAP模式。MAP模式概括来说就是两条,一是通过MAP模式整合最好的资源帮助农户种出好品质的农产品,第二就是卖出好价钱。

    线下我们重点聚焦两个事情:首先是在国内找到农作物最为适合的优质产区布局,建设技术服务中心,这些技术服务中心都可以提供“7+3”标准化的从种到销的服务。其次我们会围绕技术服务中心配套建设示范农场,既搞实验又搞示范。

    线上我们研发应用了一套智慧农业的APP,可以具体定位到1平方公里的地块,公布该地块48小时内每小时的天气预报,从而帮助农民决策并且做农事相关的作业服务。

    2018年是整个MAP模式落地的一年,我们按照粮食作物、特色作物部署了93个技术服务中心,全程化服务面积190万亩,对应4万农户,帮助农民增加了3亿元的收入。同时我们去年发放了2.7亿元的贷款,也拓展了100多家MAP生态圈,将国内乃至国际上一流的化肥、农药、农机产品纳入到我们生态圈里,同时我们还重新发布和定义了17个农产品质量标准。

    我们计划未来3~5年布局MAP技术服务中心,覆盖国内核心优质产区,以它们为依托建立1500个示范农场和示范园,通过500个示范园可以服务3000万亩耕地和300万户种植者。我们也希望能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农业服务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态圈 粮食作物 定位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