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村容村貌

在黄土地上放飞青春的梦想


在黄土地上放飞青春的梦想

  濉溪县百善镇张庄村村主任助理 杨幸福

  我叫杨幸福,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现任濉溪县百善镇张庄村村主任助理。

  2009年9月,我有幸作为安徽大学生村官代表之一,参加了农业部和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大学生村官培训班。通过和其他省、市兄弟村官的交流,回来之后我经常彻夜难眠,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究竟怎样把自己所学的东西应用到实践中去,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发挥我的光和热,我想到了养牛来带动村民致富。但对于农村出身的我来说,资金从哪里来、养殖技术怎样获取,想到这一系列的困难,我退却了,就在这个时候,是市、县组织部领导给了我莫大的支持,有关领导高度关注,并亲自过问此事,帮我积极协调争取农行贷款11万元。镇党委、政府给我提供了4万元的启动资金。村“两委”全力帮我解决用地,并同意免去我两年的租金。目前我的养殖场已出栏成品牛两批,共计50头,获利1.8万多元。

  通过接触,我发现农村有很多有志青年,他们有着极强的创业热情,但受条件限制,想干点事不容易。在自己创业的同时,我更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大家多办事办好事。我们村的张守峰一直从事露天蔬菜种植,但这种生产方法效益低,生产的蔬菜质量差,往往赶不上好行市,有心干事的他想建标准的钢架棚,奔走了几家银行都无功而返。我是学财务专业的,知道这种情况后专门找到了张守峰,通过合作社作担保的方式帮他贷了3万元钱,仅去年冬季的一棚蔬菜,他就净赚了1万多。去年以来,我通过协调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部门共为44户农民贷款139.5万元,如今村民杨雪玲的养猪场规模不断扩大,村民赵斌的农家乐服务项目即将开业,村民张大勇的运输生意也做得红红火火。就这样一批农村致富能手,在我们村脱颖而出,为新农村建设增添了新生力量。

  两年多来,我时刻牵挂着困难户的衣食冷暖。村民寿衡山体弱多病,妻子又是残疾,生活难以自理,我就主动为他们免费复印相关证件,到镇民政部门为其争取特困补助。每逢传统重大节日,我与村干部一同慰问困难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送到了群众中去。

  2010年5月在去镇报送材料的途中,由于天黑路滑,我不慎摔伤,造成锁骨骨折,在住院的那些日子里,村里边的人轮流看护我。回村后的第二天我正在屋里查阅材料,远远看见70多岁的五保户老人陈良钦捧着一个大碗向我住处走来。老人说:“孩子,在村里工作吃不好,喝不好,黑鱼能养伤口,我给你炖了条,你赶快吃吧!”老人本来身体就不好,过的是集体供养生活,自己平时都不舍得吃顿好的,而现在……我的眼眶一下湿润了。通过两年锻炼,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用真情与村民相处,村民才会把你当作亲人信任你;将感情融入工作,才能换回干部群众对你的认可,大家才会支持你;靠实干扎根农村,无私奉献,勇于开拓,你才会在农村有所作为,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新农村建设 锻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