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外嫁女子女能否享受同等拆迁补偿?


女性出嫁后,大多数人的户口也迁到了男方那边,少数依旧放在娘家这边的,当然户口在哪,享受的就是哪边的权益,那么外嫁女的子女能否能否享受同等拆迁补偿?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吧。

一、外嫁女子女能否享受同等拆迁补偿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第三十三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妇女未婚、结婚、离婚、丧偶等为由,侵害妇女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中的各项权益。也就是说,结婚出嫁并非已婚妇女丧失其原先所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法定条件。只要出嫁女的户籍未迁出,并继续尽村民的义务,就应当享有与原村村民同等的权利。出嫁女及子女户籍一直在被征地村组,没有充分证据否定两人已经尽到村民义务的,征收补偿中应当认可其村民资格,给予其安置补偿,充分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二、外嫁女分不到拆迁补偿的两种情况

1、外嫁女户口在出生地,男方家遇到拆迁时

如果外嫁女没有迁户口,户籍依然在娘家,那她就享有娘家村里承包土地的使用权,因为她属于娘家村村民。如果村里土地被征收,外嫁女有权得到补偿。万一出现征收方不愿意给外嫁女征收补偿的情况,外嫁女可采取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相关利益!但这种情况下,男方村里的相关利益则与外嫁女无关。

2、外嫁女户籍迁进男方所在地

外嫁女户籍迁入男方所在地,则外嫁女已经成为男方户口所在地的一员,她就享有男方村里与土地相关的福利,这种情况下,外嫁女不再享有出生地相关的拆迁补偿权利。

当然土地补偿款是直接补偿给被征收土地所属的户主,家庭成员内部协商分配是可以的。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可以知道的是外嫁女及其子女都是能够享受所在户籍当地的拆迁补偿。外嫁女一般是户口在哪就能领到哪边的拆迁补偿,领不到也是因为户口不在那边。

关于外嫁女子女能否享受同等拆迁补偿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