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农村补贴:惠农一卡通把补贴送到家!


     近年来国家加大力度扶持农村经济的发展,各种补贴项目层出不穷,但是由于农民朋友消息不够灵通,对于这些补贴 的申请流程以及失效性都无法及时了解到,导致了解补贴难,领到补贴更难的状况。甚至有些人动了歪脑筋,打起来 农民补贴的主意来,让本身皆大欢喜的补贴成了某些人的盘中餐,绝大多数农友深恶痛绝。  

     近期两年国家为了维护了农民的利益,更为了打击这些底层的苍蝇,确保各种惠农资金能足额的到达农民的手中,很 多地方近几年来都启动了惠民补贴“一卡通”,但很多农民却不了解它的重要性,不知道是干啥用的?今天樱桃小妹就来跟大家说下这张“一卡通”的作用。   

     “一卡通”用途广:   

     “一卡通”不仅可以作为储蓄卡,还有农村医保和养老保险功能,最重要的是国家现在一部分直接补贴都可以把补贴 资金打到这张卡上,不仅省去很多领取环节,还能杜绝有人将农民的补贴踹腰包和“拿好处费”。

  

      办理方法:   

     现在大多数地方都已经可以办理“一卡通”了,办卡人只需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后填写表格并且提供本人身份证与户口 本复印件即可;之后等待银行审核信息通过后村委会将卡发放到村民手中,收到“一卡通”后村民就持卡和身份证、 户口本到农业银行办理卡片激活即可。  

   八项补贴直接打进“一卡通”   

     农村基础养老金   

     宅基地拆迁补偿款   

     困难户子女教育补贴   

     农业支持保护补贴   

     退耕还林还草补贴   

     农机购置补贴   

     玉米生产者补贴   

     大豆目标价价格补贴   

      这些补贴只要符合申报规则并且在有效时间内申请,即可直接补贴到惠农“一卡通”上,如果不知道申报方法的农友 可以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农合”(认准绿色“合”字图标)后,回复 一卡通 即可获取以上补贴的申报方法哦。看来近 几年国家大力推行惠农“一卡通”确实是将惠农落实到底!  

      希望补贴款项的申报和发放变的简单直接,每个农民都会操作,中间环节不会再有任何利益交换,不让任何不应得 的人染指半分,这也是每个农民的希望吧!最后樱桃小妹希望此文能对咱们的农民朋友有所帮助,想了解更多三农政 策欢迎关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樱桃 退耕还林 大豆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