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 “微力量”以曲艺形式普法倡和谐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 “微力量”以曲艺形式普法倡和谐

徐世博 李月青

  “我们四人走上台,激情锣鼓敲起来,宣传信访创新样……”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桥东街道龙湾社区居民杨阿姨和邻居、楼栋长一起表演曲艺“三句半”,赢得阵阵喝彩声。

  近年来,集宁区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各乡镇街道全部建立起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该区桥东街道办事处强化联席会议实体化运作,构建起“街道-平安建设办-社区-网格”四级联动信访工作体系,聘用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经商办企党员等多方人才为楼栋长,构成“微力量”,当好信息员、调解员、宣传员。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与居民互动,及时收集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和“微心愿”;通过重点打造“邻里评理队”“客厅议事会”等矛盾纠纷解决平台,大家的事一起商量着办,把矛盾化解在初期、问题解决在楼栋里、网格中;《信访工作条例》出台后,他们承担起条例宣传“进社区”任务,提高群众的知晓度。此次以曲艺形式宣讲普法让群众喜闻乐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