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先行先试 开封发放首笔“智慧畜牧贷”


先行先试 开封发放首笔“智慧畜牧贷”

许彬 白凯元

  农行河南开封分行坚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为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小畜牧养殖户贷款难问题,敢于聚焦“牲畜活体抵押”难题先行先试,于近日向兰考县胜华肉牛养殖场成功发放开封金融系统首笔、河南全省第三笔30万元“智慧畜牧贷”,为支持畜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可复制推广的融资新路径。

  兰考县是河南40家省定养牛大县之一。农行开封分行充分利用农总行智慧畜牧方法,为农户养殖的肉牛活体注册“数码身份证”,客户经理在后台即可运用微信“农银智慧畜牧”小程序对活体抵押资产进行实时在线监控,有效破解了畜牧养殖活体“确权难”“抵押难”“贷后管理难”问题,成立行领导带队的攻坚团队,指派业务骨干赴农行兰考县支行驻点帮扶,打造出“上门调查一次,线上全流程审批、后台全线上监测”的畜牧业融资服务新模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 牲畜 复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