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发展特色养殖 培育乡村振兴“领头羊”


新疆博湖县

发展特色养殖 培育乡村振兴“领头羊”

闹勇俊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11月22日,在新疆博湖县查干诺尔乡乌腾郭楞村的养殖专业合作社宽大的羊圈里,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苏来曼·达伍提正在给羊加饲草料、添水。

  该合作社是2021年在乡政府的扶持下以村民入股的形式成立的。现合作社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有双列式高标准羊舍4座,总投资金额1360万元,共饲养2815只羊。截至目前,有1700只生产母羊,年产值可达200万元。

  村民苏来曼·达伍提因养羊经验丰富,成为合作社的主要负责人。他说:“合作社现在有黑头羊等品种,通过现代化养殖模式,运用饲草料搅拌机、自动撒料车等机械设备,不仅节省了人力,提高了工作效率,还降低了养殖成本。”

  养殖合作社成立后,不但引导当地农牧民通过养羊增加收入,还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在致富的同时学习科学养殖方法。“自从合作社成立后,我跟着学习了许多养羊经验,找到了一条致富门路,收入提高了,生活也越来越好。”查干诺尔村村民买买提·努尔说。

  近年来,博湖县查干诺尔乡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通过扩规模、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畜牧养殖产业呈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全乡已有养殖合作社2个。博湖县把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了“建一个合作社、兴一方产业、富一片百姓”的新景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头羊 品种 畜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