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发展特色产业 铺就富“芋”路


发展特色产业 铺就富“芋”路

肖燕

  芭蕉芋是一种绿色、生态、周期短的山地农作物,具有经济、生态、环保等多重效益,种植芭蕉芋绿山又富民。近年来,贵州省务川县砚山镇紧盯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动产业振兴和农业结构调整,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芭蕉芋种植,逐步将芭蕉芋这个“小产业”变为群众致富的“金果果”。

  该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模式,集中打造核心基地种植优质芭蕉芋,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还通过一批批党员种植示范户带着农民干、种给农民看,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基地集中种植400余亩,散户种植250余亩,产业覆盖农户315户1323人,预计实现户均增收2159元。同时充分盘活闲置资产,引进外来企业投资建设芭蕉芋加工厂,全力做好种子供应、技术服务、劳务用工、销路保障等工作,促进产业发展壮大,为群众就业增收铺就富“芋”之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芭蕉 核心 农民增收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